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有园上”“上好园”

日期: 2022-11-02
字体: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着力解决老百姓高度关切的“入公办园难”“就近入园难”等问题,极大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走进北街幼儿园中骏璟颂分园,新建的教学楼漂亮大气,明艳亮丽的五彩走廊、宽敞整洁的幼儿教室、温馨趣味的多功能室、自然生态的种植农场和充满童趣的户外活动空间让人眼前一亮,宽阔多彩的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运动、游戏,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这个幼儿园很不错,从家里走路过来大概十分钟,早晚接送孩子都很方便。新建的分园各类设施设备更加齐全,分区活动场所也多,有助于小孩快乐成长。”刚送完孩子的家长周华说道,自己的“二娃”现在正上中班,新园开始招生后她便让孩子就近入学,学校教学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加上建园历史长,孩子在这样的幼儿园上学,她十分放心。

为实现适龄儿童就近读优质幼儿园的愿望,从2012年开始,北街幼儿园先后对校园操场、多功能室、户外空间等进行了改造,还增添了电子阅读课桌、数字阅读机和各类绘本,改造后的学校环境更加优美温馨,互动性、育人性也进一步增强。

“为进一步增班扩容,我们还实施了改(扩)建民生工程,新建了‘中骏璟颂’校区,班级由原来的9个增加到现在的18个,增加学位近300个,占地面积也扩大了一倍多,同时学校还加强基础设施设备,加大对教师的专业化培训,更好地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的需求。”北街幼儿园园长岳秀兰介绍,目前,北街幼儿园正加紧对金茂悦校区的装修工作,届时将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

  北街幼儿园的改(扩)建只是我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12年以来,我区精心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全区共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7所,新增学位5000余个,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明显提升,“幼有优育”的梦想正在城区的每个角落一步步变为现实,越来越多的璧山家庭正在从中受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