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3年居民医保线下缴费开始了

日期: 2022-11-04
字体:

重庆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缴费标准近日正式公布。记者从区医保局、税务局了解到,参保人可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渝快办、重庆农商行App线上办理,也可前往办税服务厅、当地社保所等场所线下办理。

据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参加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一档每人每年350元、二档每人每年725元。门诊支付限额为一档参保人300元,二档参保人500元,大病保险起付线调整为16901元/人年。为方便参保人员缴费,税务部门提供了“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渠道。线上渠道以微信为例,参保人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就能完成缴费。另外,线上缴费渠道还提供代办功能,不方便操作的市民可委托亲友代办。

  税务部门特别提醒,首次参保的一般城乡居民(含新生儿)要先在社保部门完成参保登记,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选档缴费。在渝高校大学生除由学校统一组织缴费外,也可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