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农业执法支队成功调解农资纠纷 助农挽回损失24.9万元

日期: 2022-11-04
字体:

“感谢你们为我们农户及时维权,挽回了经济损失。”10月28日,区农业执法支队成功调解了一起化肥使用不当纠纷,为八塘镇阳龙村53户村民挽回经济损失249510元,该村2组村民张世碧拿着赔偿资金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3月,区农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八塘镇阳龙村部分群众购买、使用了某公司生产的“复合颗粒氮肥”后柑橘树生长异常。随即邀请农技专家现场实地查看,发现多家农户种植的柑橘生长异常,11841株柑橘树出现落叶、枯萎、烂根等情况,870株柑橘树枯死,给农户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农业执法支队立即对化肥公司、农业专家和农户进行了逐一走访了解。最终认定造成柑橘树大规模萎缩是厂商在销售化肥时未详尽告知化肥使用方法和用量标准,导致农户未能进行科学施肥。因此,售买双方对于柑橘树发生萎缩均负有责任。经过协调,根据柑橘树实际受损情况,化肥生产厂家补偿农户249510元。

  “农业生产事关乡村振兴大局,我们会把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继续把好农资质量安全关,让群众买到‘放心’农资,竭力处理好农业生产纠纷调解,不让农民群众利益受到损害。”区农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