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矢志不渝跟党走 笃行不怠开新局——我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04
字体:

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一定立足各自岗位和领域,未来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璧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10月31日,区融媒体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阐述,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下一步,该中心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精心策划部署、组织骨干力量,宣传报道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传播璧山声音、讲好璧山故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璧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10月28日,区文艺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参会人员互相交流感想感悟。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创作、主题实践、理论评论等工作中去。在谈到如何结合文联工作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时,区文联主席詹勇表示,要充分发挥文联团结引导作用,迅速在文艺界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各艺术门类主题创作和群文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文学、美术、摄影、音乐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文艺创作和展演展示活动;要立足璧山的耕读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历史文化资源整理工程,创作好、编印好重点文学作品,用文艺精品讲好璧山故事,为我区建设文化强区赋能添彩。

10月31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围绕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四个一”工程,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奋力书写璧山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作为。

  近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人力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好服务民生“新答卷”。“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调动各方面力量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