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2-11-08
字体:

11月6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就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隔离管控、应急储备等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敏感性和责任感,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严防疫情输入。要精准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加强流调溯源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三公”流调排查效率,摸清感染链条和行动轨迹,对排查出来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以及高风险人员加强分类管控,确保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强隔离管控,规范隔离点、管控区管理,严格落实好隔离管控各项措施。要迅速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扎实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切实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抓细社区排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找到、管住潜在风险人员。

会议强调,要严格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检验、检测流程,坚决防范院感发生。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上肩、措施落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信息发布,聚焦群众关切,迅速回应群众诉求,提高群众警惕性和防范能力,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