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日期: 2022-11-08
字体:

11月5日,在参加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区长江志斌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级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再研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江志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周边区县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吃透、不折不扣、从严从紧抓好防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始终高度警惕,保持临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江志斌强调,要强化核酸筛查,根据疫情形势适时扩大检测面,合理把握核酸检测顺序,对重点人群进行优先检测,加强现场组织,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注重区域协查、信息共享,高效精准开展复盘,全面彻底查清轨迹,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提高隔离管控能力,对临时管控区域要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做好基本保障服务,针对群众就医需求和特殊病例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对集中隔离场所要强化规范管理,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加强社区排查力度,做到高效准确、排查到位,实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盯紧人”。要强化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持续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管控,针对交通卡口及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抓实抓细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压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增强力量、加派人手,做好统筹指挥和调度,保持高效运转,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