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下定决心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奋勇争先 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如期实现

日期: 2022-11-08
字体:

11月4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大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细化明确创建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完成。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文敏,市双拥办主任、一级巡视员宁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璧山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纪实片,相关单位就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秦文敏在讲话中指出,抓双拥创建根子在思想认识,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军地共同颁发的唯一“国字号”名片,含金量非常高。璧山是一座有着“军爱民、民拥军”传统和丰富红色文化的城市,连续7年获评重庆市双拥模范城,双拥工作有基础、有地位、有氛围。要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保障、是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需要,通过创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不断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局面。

秦文敏指出,抓双拥创建基础在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军地联动、部门协作、各方参与的完善体系。要浓厚“民拥军”氛围,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提供有力服务保障,竭力办好实事,加强军地军民沟通联系,打造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具有璧山特色的双拥品牌。要浓厚“军爱民”氛围,区人武部和驻璧部队继续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工作,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护一方平安、助地方经济发展。

秦文敏强调,抓双拥共建关键在落实责任,要细化任务抓落实,逐条对照创建方案任务分工,逐条对照考核评分细则,搞好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确保“齐抓共管”;要改进方法抓落实,创新性抓好任务落地,细化实化具体工作举措,做到在规定工作上不扣分、特色亮点上多加分。抓双拥共建最终靠务实作风,要重实干拼效率,倡导“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把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创建工作上来,不见成效绝不撒手,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要强督查严考核,采取阶段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逐项任务排查过筛、逐个点位检查过细,一丝不苟进行全过程督导,将创建工作成效纳入区委年度综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以考核指挥棒倒逼工作落实。

宁光贤对近年来璧山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中,璧山区军民更加注重发扬双拥优良传统,更加重视军政军民团结,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突出向战为战立起双拥工作鲜明导向,注重加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注重充分发挥驻璧部队的优势作用,注重研究新情况拓展新思路解决新问题,为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宁光贤强调,要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这一工作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聚焦“三前”、巩固“三后”,努力在厚植爱国拥军情怀、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解决军人军属后顾之忧、提高优抚对象服务质量、促进军地共同发展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打造具有璧山特色的双拥工作新亮点,真正把军政军民团结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全面激发出来,汇聚成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贾荣成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建安排布置创建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