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日期: 2022-11-09
字体:

11月7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璧泉街道、大路街道等单位分别就社区排查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处置工作等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来势猛、牵涉范围广,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征。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清变异病毒新特点,进一步提高警惕性、敏感性,以“准、狠、快”的措施,找准“盲点”“漏点”,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分工合作,继续发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区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牵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对各类公共场所尤其是公园、娱乐场所的监管,科学制定方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管控措施精准到位。

会议强调,集中隔离点在疫情防控中有着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特殊意义和作用。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优化集中隔离点内部管控措施,把风险排查出来,把安全问题找出来,打通“堵点”、消除“盲点”,全力抓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可靠、不出纰漏。要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强化隔离点以及管控区域管理服务,加强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保障服务,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社区排查管控工作,快速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以快制快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新冠病毒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从业防护措施,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根据疫情的最新变化,对学校师生进行精准摸排,确保师生健康和活动轨迹底数清,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要有序开展核酸筛查,根据疫情形势加密检测频次,提高覆盖面、检测率,做到应检尽检快检。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统筹协调、创新思路、线上线下并重,集中开展网络宣传、院坝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身边。

  欧汉东、敖斌、张小宁、王永胜、刘兆奎、罗志军、王复莲、张川、刘全模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