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学懂弄通做实 切实做到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

日期: 2022-11-09
字体:

11月8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区委书记秦文敏向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委机要保密局、区档案馆等区级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到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

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报告会。

宣讲中,秦文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核心内容。

秦文敏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秦文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学出政治自觉、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实绩。要抓消化,原原本本学、真正学懂,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学习论坛等多形式多角度学习,深刻领会“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五个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等新思想新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抓深化,融会贯通学、真正弄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转化,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实,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聚焦全区中心工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服务工作“怎么办、怎么干”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按照市委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宣讲中,秦文敏还要求全区党办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深化调查研究,发扬一线工作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谋在关键处、参在点子上,提高“三服务”的标准和水平,切实做到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