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江志斌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集中攻坚 坚定坚决打好“清零”攻坚战

日期: 2022-11-10
字体:

11月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后,我区立即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江志斌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处置工作必须提速提效。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思想再统一、工作再加力、效率再提高,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处置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流调排查,以强烈的紧迫意识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毫不动摇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全力集中攻坚,坚定坚决打好“清零”攻坚战。

江志斌强调,流调排查工作要再提速,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对现有风险点继续深挖细排,切实消除传播风险。隔离点管理要更规范,做好隔离群众生活保障,强化隔离点以及管控区域管理服务,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可靠、不出纰漏。社区管控要再加强,及时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精准实施分类管控,全面落实各项管理和服务措施。核酸检测要再优化,加强协调组织,强化采样送检和结果报送等环节的衔接,确保检测结果科学准确。宣传引导要再强化,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动员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再抓实,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的防控。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