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管控到位 切实提升防控质效

日期: 2022-11-10
字体:

11月7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带队深入封控区和集中隔离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现场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要求,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精准有效管控到位,切实提升防控质效。区委副书记严兵一同检查。

作为涉疫风险点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俊豪中央大街区域已进行临时管控管理。秦文敏来到卡口,实地检查下沉干部到位、任务分工安排、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家门口防线,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压实工作责任,做强网格管理,强化生活物资保障,严格执行居家管理和健康监测,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

在中交袁家坝项目部集中隔离点,秦文敏详细了解隔离人员安置管理、工作人员配备、场所消毒消杀等情况。他叮嘱大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用心用情关爱隔离人员,强化心理疏导,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

检查中,秦文敏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盯牢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动态调整封控范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有效管控住疫情、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要不漏一人开展核酸检测,探索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深挖细排漏检人员,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要强化工作复盘,认真梳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找出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健全网格、配强人员、加强管理,在更好服务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水平。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