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江志斌在全区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集中精力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日期: 2022-11-11
字体:

11月10日,在全市疫情处置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处置工作。区长江志斌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集中精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管住风险,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江志斌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一刻不能掉以轻心,须臾不能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发扬战斗精神,杜绝按部就班等形式主义,集中精力、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加坚决有力防控,更加快速有效处置,更加科学精准施策,坚决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江志斌强调,要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严守各个交通卡口,科学划定管控区域,做好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暂停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强化落位社区排查,进一步提高流调报告效率和质量,快速找出风险点位、锁定风险人员,加强对跨区流动人员的监督管理。要严谨细致做好转运、隔离等处置工作,严防风险外溢、交叉感染,从严执行高风险岗位人群管理要求,备齐备足隔离场所和物资药品,打有准备之仗。要成立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加强外来人员摸排管控上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继续加强核酸检测工作,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出,提高检测覆盖率。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