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 加快“追阳”“追密”速度 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日期: 2022-11-11
字体:

11月10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以快制快,加快“追阳”“追密”速度,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以最快速度管住风险,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区委政法委、区交通局、区经济信息委等单位分别就全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疫情处置、社区排查、交通管控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薄弱环节,抓牢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输入性风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突出抓好“围住捞干”这个关键,在全员核酸检测上下最大功夫,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抓实抓细核酸检测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要坚持以快制快,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流调和密接判定、落位、转运、隔离等处置措施,做到不失一处、不漏一人。要抓细抓实重点区域来璧人员的排查管控,结合“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就地下沉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及时准确掌握风险人员信息、活动轨迹。要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保护好师生安全。要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做好高新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一企一策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企业物流通畅,确保企业正常运营。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服务与保障,强化物资保供,确保农贸市场、商超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等需求,细化特殊人群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和人员的储备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到位,人员物资保障到位。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市民群众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义务,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前,秦文敏带队检查了璧山隧道交通卡口设置情况、璧城街道东福宏洲小区社区防控情况。

  区领导欧汉东、敖斌、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罗志军、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等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