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指出 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从严从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日期: 2022-11-11
字体:

11月9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决不能掉以轻心,来不得半点松懈。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全面严起来、动起来,真正把防控责任压实到最末梢、措施落实到每个人。要采取“五快”措施,对发现阳性病例快追、对涉疫风险区域快封、对封控区域快管、对核酸筛查快检,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从严从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心城区,非必要不离璧,严控人员流动、严防交叉感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做好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打折扣地落实“追阳”“追密”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把中心城区等风险区域来璧人员排查出来,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应管尽管。要继续做好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来璧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强化交通卡口查验,加强卡口核酸检测能力,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物流畅通,坚决纠正防疫简单化、“一刀切”,全力保证正常生产秩序和有序生活秩序。要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保护好师生安全。文化娱乐场所要暂时关闭,暂停时长视疫情发展情况研判确定。要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超等公共场所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加强流动性管理,严管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医院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每日一检”,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强化隔离点以及管控区域管理服务,加强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保障服务,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区领导要带头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各级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重点信息“日报告”制度。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大督查力度,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领导欧汉东、敖斌、张小宁、贾荣成、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等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