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高新区网格管理助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 2022-11-14
字体:

11月11日,记者在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璧山高新区网格员拿着疫情防控落实检查表,对企业的疫情防控举措进行“对标对表”,逐一对照检查。

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璧山高新区构建“企业片区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精细化对接企业、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纾难解困。

“我们有1500余名员工,每天上下班测体温2次,并以班组为单位,安排专人检查员工是否按规定做核酸、是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如果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在高新区网格员的指导下,我们对生产车间岗位进行调配,疏散了人员,避免密集型的作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而凯成科技的做法,仅仅是璧山高新区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们通过强化企业片区网格化管理,将辖区1718家企业划分为7个片区,派出250余名网格员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和摸排,指导各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璧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有序生产,各片区按照职责分工,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并要求每个企业的门岗必须落实体温监测、行程码、健康码查询,指导企业开展核酸检测以及避免密集型作业等。

此外,针对离璧人员、尤其是预计前往高低风险地区人员,璧山高新区多形式宣传,广泛发动他们非必要不离璧。同时,建立离璧人员台账,做好监测,随时报告情况,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预警提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快速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目前,璧山高新区1718家企业均已实行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常态化开展网格内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了高新区企业生产安全平稳运行。”璧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