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率队督导检查镇街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日期: 2022-11-14
字体:

11月12日,区委书记秦文敏深入我区各镇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不仅是对全区干部能力的检测,也是对干部作风的考验。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秦文敏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镇街、区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高速公路、区域交界卡口等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合理组织人员,严格值班值守,加大巡查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规范交通卡口闭环管理, 加强分类管控,严格执行“两码一证”查验措施,切实提高交通卡口通行效率,保障物流运输畅通。

秦文敏表示,各镇街要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实时掌握中心城区等重点地区来璧人员动态,做好人员排摸、政策宣传、防护提醒、分类管控、健康检查、异常处置等工作,管住外来风险源,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区)网格员作用,迅速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和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秦文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全面管控的力度,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严格镇街、场镇与村社之间进出口管理,所有卡口、路口上足值守力量,坚决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措施落实,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做到各个环节高效衔接。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等,坚决追责问责,以严谨细致扎实作风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