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督导检查社会面管控和社区排查工作时强调 从快从严排查风险 织密织牢社会面防控屏障

日期: 2022-11-14
字体:

11月13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带队深入居民小区、工业企业、街道社区督导检查社会面管控情况和社区排查工作。他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覆盖加速度推进社区排查,织密织牢社会面防控屏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督导检查。

是日上午,秦文敏一行前往璧城街道交通局片区卡口、东福宏洲小区和璧泉街道金科小区、文风路卡口等地,就加强社会面管控、社区排查工作、交通卡口值守等进行督导检查。他指出,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要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特殊人群医疗救治服务,针对危重病人、孕妇等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迅速转运、迅速救治。要加强交通管控,严格落实交通管制措施,最大限度限制车辆、人员流动。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绘制疫情防控导航图,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秦文敏先后到重庆浩誉电镀环保示范园、重庆龙润汽车转向器有限公司、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留守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和生活现状。他要求,交通部门要开设循环公交,优化设计运行路线,方便高新区工作人员参与防控工作;要开通疫情防控工作专用车,用于接驳医务人员辗转各企业,实现安全转运、高效检测。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关爱,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安全闭环生产。随后,秦文敏还前往青杠街道恒大·东方国际小区、青山社区等地,认真检查封控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中,秦文敏强调,各镇街要继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把重点地区来璧人员“捞干扫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实行绿码和红黄码错峰采样,坚决防止采样时发生交叉感染。要教育引导居民自觉遵守居家防疫规定,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悉心关注社区居民的心理和情绪变化,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做好特殊人群、重点人员的服务工作,以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秦文敏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机关下沉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摸清辖区居民底数,掌握老弱病残、孕妇等特殊人群情况,在应急情况下,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媒体矩阵,发挥宣传引导力,充分展现全区疫情防控既“硬核”也“温暖”的系列举措,凝聚防疫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和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履行防控义务,主动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登记扫码、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从快从速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区领导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参加督导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