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与服务 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日期: 2022-11-14
字体:

11月12日凌晨、11月12日晚、11月13日晚,我区接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同落实第九版方案结合起来,严控人员和车辆流动,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与服务,以快制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处置到了最严峻、最复杂、最紧要的关头,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守好口”“管住人”“服好务”,让群众“静”下来,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优化“采、送、检、报”流程衔接,做深做细转运隔离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推动流调溯源更细致、“追阳”“追密”速度再加快、管控措施更科学,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盯紧人”。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和人员的储备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到位,人员物资保障到位,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培训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控人员流动,优化卡口人员配置,充实卡口人员力量储备,落实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出小区,对非必要流动人员进行劝返,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把好车流关,强化车流、物流管理,做到疫情管控“不落一人”“不漏一车”。要严格规范车辆通行证管理,保障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通行,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流动。要强化社会面排查,加强11月9日以来有中心城区足迹人员的摸排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强化涉疫人员信息核查,做到数据清楚、心中有数,准确掌握行程轨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广泛开展“微笑服务”,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市民群众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义务,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欧汉东、敖斌、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罗志军、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等分别参加相关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