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江志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迅速阻断传播 精准排查到位 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 2022-11-14
字体:

11月11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带队深入交通卡点、工业企业和居民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查找存在问题,细化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体制机制,以快制快“追阳”“追密”,迅速阻断疫情传播,精准排查落实到位,全力保证正常生产秩序和有序生活秩序。

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一同督导检查。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在渝蓉高速璧山收费站、渝遂高速璧山北收费站和成渝高速璧山南收费站,秦文敏详细询问卡口管理措施和工作流程。他指出,要严格落实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查验和外来车辆管控等措施,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提高查验效率,人性化解决特殊群体特殊困难,确保交通物流畅通。

在璧山高新区一工业企业,秦文敏详细了解网格化划分和闭环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涉疫风险排查,严防发生园区厂区聚集性疫情;要积极协调做好企业物资保障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切实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来到璧南河一号小区,秦文敏一行实地检查入口值班值守、扫码登记等工作,并与核酸检测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全员核酸落实和信息汇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现场调度会上,秦文敏强调,要把强化社区排查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注重信息化智能化和网格员上门相结合,精准到区域到楼栋到单元到每户到人数,形成详细的人员信息台账,不断加强网格化治理在疫情防控中作用,努力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限时“追阳”“追密”机制,健全全流程全链条排查体系,迅速捞干捞尽风险人员,坚决做到以快制快、日清日结,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物流保供工作,完善点对点运送、闭环运输、接驳转运等制度,严格落实人员物资闭环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压实市场主体和企业责任,通过召开网格化片区会、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引导员工开展好核酸检测、落实好“两码”查验等措施,精准动态掌握人员情况。要统筹全区力量,强化镇街联动、部门协作,广泛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进门入户,全面捞干筛净风险源,形成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要严肃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区领导敖斌、王永胜、田中、罗志军、刘全模等参加督导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