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11月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超过8000例 璧山昨日新增21例无症状感染者

日期: 2022-11-15
字体: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而璧山,感染者数量也仍在增加,11月14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例。本轮疫情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71例。复杂程度、防控难度前所未有!

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这一严峻疫情形势有两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社会面筛查发现感染者的数量和占比不断攀升一是中心城区社会面筛查发现感染者的数量和占比不断攀升,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口径,除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以外均为社会面。据此统计,仅11月13日报告的中心城区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就达到1257例,占比为66.97%。

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很高二是中心城区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很高。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一般为2至4天,最长可达8天,因此,虽然重庆市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已经进入了第3天,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潜在感染者未到排毒期,尚不能通过核酸检测在短时间内检测出来。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一起来看11月14日璧山新增的具体情况璧山区无症状感染者1-12,系璧山区隔离管控人员,11月14日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璧山区无症状感染者13-21,系扩面核酸检测中发现的人员,11月14日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我们来一起了解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举措11月14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到大路街道和丁家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防疫一线逐一了解重点地区管控、网格卡口管理、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保持定力、再压责任、坚持到底,采取果断措施,细化管理服务,用精细化网格管理全面管住人员流动,坚决把社会面防线守牢。

11月14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处置工作,全面排查问题,补齐漏洞短板。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明纪律,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