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裕

日期: 2022-11-15
字体:

民以食为天。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充足,成了广大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为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区商务委以健全保供体系、每日进行物价检测等方式,全力确保生活物资供给。

11月10日,记者在永辉超市看到,经工作人员严格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后,市民有序进入商场选购生活物资。蔬菜、水果、肉、蛋、奶、大米、食用油……卖场货架上,只见各类生活物资摆放整齐,不时有超市工作人员在补充商品上架。

“我们有自己的供应链,蔬菜由基地直接运过来,基本生活物资也备足了货。”永辉超市工作人员舒玉超告诉记者,店内的货源一直充足,价格稳定,市民无论是线上下单还是线下购买,都能正常供应。

“目前,我区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区商务委市场运行科科长胡俊辉介绍,为全面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该委与永辉、重百、储备粮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保供协议,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发挥“蓄水池”作用,确保生活物资不断档、不脱销。与此同时,区商务委一方面派出工作组每日对全区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进行物价监测,一方面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加强巡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此外,区商务委提醒广大市民,生鲜蔬菜不易储存,建议根据自身需求理性购买,切勿跟风抢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