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现场直击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日期: 2022-11-16
字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心怀“党有召、我必应”的信念,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多重身份 一个初心

11月14日上午,璧城街道大旺社区服装城小广场核酸检测现场,重庆市银泉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元军早已投入工作多时,维持现场秩序、核验市民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徐元军忙得分身乏术,中午他草草地扒了两口饭便放下碗筷,又投身核酸检测的工作中。

“我们每天6点起床,抓紧时间洗漱、做核酸,然后穿戴好防护装备就投入到一天的抗疫志愿者工作中。”徐元军说,除了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我们还要带着大喇叭走街串巷提醒居民错峰下楼做核酸。

从今年8月份以来,徐元军一直活跃在大旺社区服装城小广场、马家桥社区、三角社区等核酸检测点现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徐元军无论天晴下雨,还是白天黑夜他都从未间断过,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璧城街道防疫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我不仅是区人大代表,还是一名党员、退役军人,只要是缺人干事,我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响应组织号召参加志愿服务,不辜负人民的期望,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徐元军说。

无惧劳苦 无畏向前

“做核酸的居民请间隔一米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戴好口罩……”11月14日上午10点,在经历两次通宵值守直至被小区党支部劝说换岗休息后,张正龙的身影又准时出现在了东福宏洲小区内,维持核酸采样点的现场秩序,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核酸采样的注意事项。

张正龙是河边镇人民政府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党员。根据工作安排,11月9日22点至10日7点,张正龙都值守在河边镇浸口村的卡点,接近9小时的寒夜值守,让张正龙疲惫不堪。

“我回到东福宏洲小区后,发现小区有临时封控单元楼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张正龙又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区党支部,主动报名作为小区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工作,“我是党员,不能袖手旁观。”

小区要做的工作琐碎而繁重,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上门走访、电话排查、体温测量、信息统计……作为党员志愿者,张正龙要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12日晚上,张正龙得知小区缺少人手值守临时封控的单元楼,他不惧感染风险,又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我来守!”

时至下半夜,天气已经降温,从晚上22点起,张正龙就一个人值守在封控的6栋楼下。实在困了,他就站起来在楼道间走走,“很困,但是不敢眯眼睛,只有走一会,这样还暖和些。”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旁观者。”张正龙认为,作为党的一份子,带好头、担好责,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冲在前、不退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