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聚沙成塔 汇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日期: 2022-11-16
字体:

领导干部勇担责任,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就地转岗,投身“疫线”;社区干部马不停蹄,开展排查;医务人员夜以继日,检测核酸;流调人员加班加点,“追阳”“追密”;市民群众主动配合,支持抗疫……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各行各业“动起来”到广大市民“静下来”,这座城市的人们在一“动”一“静”间,协同配合、各司其职,汇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聚沙方可成塔,汇流方可成河。一次次的实践探索和成功经验,不断检验和证明着“团结就是力量”的朴素真理。当前,形势再严峻、困难再艰巨,只要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凝聚抗疫力量,必须坚定信心。决心即力量,信心即成功。虽然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经过多轮疫情战役的历练,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掌握了科学战法,这更加平添了我们战胜这轮疫情的信心和底气。今夏,在“三情叠加”攻坚战中,全区上下汇聚起了上下一心、努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只要信心足,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

凝聚抗疫力量,必须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众人划桨开大船!疫情来袭,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广大群众全力配合,认真执行防疫各项要求。在这轮疫情中,许多素未谋面、互不相识的人,以战疫必胜的信念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坚守、发光发热。他们之中有星夜出征的“大白”、踊跃积极的“志愿红”,有配送生活用品的快递小哥、奔赴现场的新闻工作者以及千千万万的暖心市民。正因他们的身体力行,一股股正能量正在积攒、传递、放大,为战胜疫情凝聚了强大力量。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疫情之下,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共同战疫的各方力量却按下了“加速键”,让我们聚沙成塔、汇流成河,携手迎接即将到来的“疫散花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