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在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果断措施 细化管理服务 坚决把社会面防线守牢

日期: 2022-11-16
字体:

11月14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到大路街道和丁家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防疫一线逐一了解重点地区管控、网格卡口管理、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保持定力、再压责任、坚持到底,采取果断措施,细化管理服务,用精细化网格管理全面管住人员流动,坚决把社会面防线守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一同督导检查。

秦文敏首先来到大路街道三担湖康养小镇,认真询问该小区封控管理措施、核酸检测和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把责任压实,进一步充实力量进门入户开展排查,做到无一遗漏;要加强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让群众知晓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对周边建设工地、交通水利项目的摸排摸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

在丁家街道的重庆赛亿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秦文敏详细听取企业封闭化管理的举措,了解员工的食宿现状。他要求,要强化员工的防范意识、防护能力,规范优化操作流程,做好服务保障、人员转运、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和垃圾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当前,货运车辆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市场保供的关键。来到丰树物流园,秦文敏在仔细了解人员车辆查验、目前运营管理等工作后指出,要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璧返璧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排查管控,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筛查,严格规范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优化暖心服务,谋划布局建设物流司机驿站,为货运司机提供用餐、如厕、洗漱等便利服务。

检查中,秦文敏强调,防控任务越是艰巨,越是考验大家的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坚定信心,按照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部署要求,把责任再细化再压实,落到岗落到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做好政策执行衔接,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抢抓防控窗口期,突出重点、以快制快,在实战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斩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配足配强基层力量,沉下去开展排查统计,以最快速度“围住、捞干、扑灭”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宣传引导、心理疏导,让群众更好地理解、配合、支持防疫政策措施,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欧汉东、罗志军、周英碧、徐建民参加督导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