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同心协力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期: 2022-11-16
字体:

11月14日晚、11月15日晚,我区接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压实。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仍未出现拐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服厌战心理和疲劳情绪,以马上就办、事不过夜、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强化统一调度、采取统一措施,不断在解决问题中提高效率,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社区管控,严守各个卡点,落实点长责任制,广泛深入挖掘坚守岗位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提振精气神。要改进服务工作,以和风细雨的态度做好群众工作,安抚好群众情绪,更加关注老人、孕妇、危急重症患者等特殊群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严之又严做好风险管控,对高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快速精准高效管住风险外溢,以快制快阻断病毒传播。要强化核酸检测的规范管理,提高核酸采样检测质效,优化设置检测场地,科学安排检测时间,引导群众错峰检测,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规范隔离点的操作流程,做好环境清洁卫生和消毒消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服务保障。要严把交通卡口,针对外来车辆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增强外防输入的严密性,以人为本的做好货车司机人性化关怀和闭环管理,确保物资运输快速通畅。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值班值守,注重劳逸结合和轮流换休,做好疫情防控紧急救助热线电话的接听,确保打得通、有人接、能交班、解民疑,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增强减少流动的执行力,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有序做好交通运行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让社会面更有效地静下来。要落实对风险人员的管控,盯紧看牢已经暴露出的风险点,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风险区管控等防疫措施,确保把现实风险管住。要做好持续作战的心理、身体和物资准备,持续提升应急能力水平,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欧汉东、敖斌、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罗志军、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周英碧等区领导分别参加相关会议。部分镇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