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秦文敏江志斌调研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防控措施 精准合力攻坚 全面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 2022-11-16
字体:

11月15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前往城区部分重点区域和居民小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秦文敏、江志斌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格防控措施、精准合力攻坚,全面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裕顺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配送盒饭的企业,经营对象主要为高新区内的部分工业企业。在公司大门外,秦文敏、江志斌详细了解原材料采购、套餐加工、运送流程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秦文敏要求,要加强对餐饮配送企业的监管,建立全链条保供人员清单,强化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实行闭环管理;要做好经营场所通风消毒、运输工具消杀等相关工作,切实降低流动性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中心城区返璧人员排查报备情况怎么样?”“如何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群众的反映如何?”在璧城街道北城旺角小区和御景花园小区,秦文敏、江志斌认真询问区域管控工作、进门入户排查和人员出入管理等情况。秦文敏指出,开放式小区居住居民多,出入频率高,疫情防控任务较为复杂艰巨。街道和社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主体责任,特别是针对重点地区来璧返璧人员要建立台账,在人员出入登记时做好“两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核验工作,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检查中,秦文敏、江志斌强调,要提升防控质效,认真梳理工作中的漏洞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总结经验做法,提炼形成科学合理、响应及时、运作高效的工作模式,确保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全链条工作环环相扣、无缝衔接,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筛干捞净风险人员,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对重点区域增派力量、摸清底数、挂图作战,确保力量统筹到片区、任务细化到点位、责任落实到人头。要畅通渠道、暖心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强化保医保供保通,重点保障好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群体就医及个性化物资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用心用情做好管控区群众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做到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