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疫情期间将严查这些行为——哄抬价格 诱骗消费者

日期: 2022-11-17
字体:


11月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和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正常市场秩序,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市场秩序提醒告诫书》,疫情防控期间将对哄抬价格、诱骗消费者等行为进行严查。

《告诫书》要求广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对于自主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利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

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价格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反映,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价格、价格欺诈、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拨打12345热线反映价格违法行为。

  当前,我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请广大市民理性消费,避免聚集,不囤积、不抢购,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