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高新区推出“一企一策”制度 助力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 2022-11-17
字体:

工人在车间有序工作

11月14日,在蓝黛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各种智能化机器人快速运转。生产线上,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设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在厂区外装载着生产原材料的车辆正有序排队卸货,其间无一司机下车,即装即走,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在璧山高新区的支持下,企业为货运车辆申请了通行证,保证生产材料能够快速进来,企业能够迅速开展生产。”蓝黛科技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志兰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蓝黛科技公司在厂内为1600余名生产核心人员提供住宿,解决生活所需,以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同时,蓝黛科技公司紧盯抓实原材料运输这一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对进厂车辆要求司机全程不下车,不与厂内人员接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此外,记者在璧山高新区龙润公司大门处看到,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人员、车辆详细查验两码、核酸结果等。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公司对人员和货运车辆进行了闭环管理,严格的防控措施为企业稳定生产筑起了安全防线。

据了解,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璧山高新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保生产预案,推出“一企一策”制度,成立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

“只要企业满足这四个条件,一是具备封闭阻断条件,企业必须具有独立的生产、生活场地,与周边不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具有员工住宿场所,企业必须具有容纳工人生活住宿的休息场地,必须备足员工所需的生活物资,确保驻厂员工的情绪稳定。三是具有员工就餐保障,企业必须具有独立的食堂或就餐区,并备足至少满足员工七天饮食的食材。四是具有充足防疫物资,企业必须备足至少七天所需的防疫物资,就可以进行政策生产。”璧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列入“一企一策”的企业,高新区将派专人指导疫情防控,实行厂区内闭环生产、闭环运输,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太大影响。

  此外,璧山高新区还将组织对企业开展实地督查,对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及生产物资等封闭生产要素准备情况开展逐一督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