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内快递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市民放心收件

日期: 2022-11-18
字体:

工作人员登记、分发快递

针对今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和当前疫情叠加的局面,记者走访区内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进入11月,申通、顺丰等快递企业都已采取措施,做好了全力提升运速的准备,积极备战“双十一”。今年“双十一”的物流高峰预计将持续至18日。

据介绍,“双十一”旺季期间,物流处理量是平日的三倍以上,快递员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今年,部分物流企业的自动化流水线也开始投入使用,运用大数据收集、处理、分析、运用能力来确保包裹能够自动、智能地进行流转,大大提高了效率。为了保证物件的投递效率,快递员的上班时间普遍提前了两个小时,下班则需要把物件投递完毕。

链接 

疫情防控期间

接收快递这样做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物流领域由于点多、线长、面广、涉及人群众多,极易出现“物传人”。记者从顺丰、申通等多家区内快递物流企业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们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实行了科学合理管控,进一步加强对邮件快件和运输车辆的消杀管理。同时,配置防疫值班人员,负责监督消杀、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台账登记等防控流程;所有员工需按照有关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除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外,市民在接收快递时也应采取以下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做法就是“做防护,少接触,消包装,清手部”。非必须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收发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交流;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也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注意手部清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