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畅渠道优措施 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日期: 2022-11-18
字体:

11月12日8点43分,璧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收到消息,太阳堡公租房一名临近预产期的孕妇身体突然不适,急需到医院就医,救治组立刻与社区和医院协调,迅速集结各方力量,第一时间调派救护车将她转运到区人民医院,医生立即为她作了分娩。目前,孕妇已平安生产,胎儿情况稳定。

“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一直守护在我身边,为你们点赞,为璧山骄傲!”宝宝顺利降生,该孕妇既兴奋又感动。

为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就诊,我区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畅通看病就医渠道,成立了由区卫生健康委、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等单位和部门组成的医疗救治工作组,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治须知》,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就诊往返联系卡,保障孕产妇、血透病人等特殊人群就医需求。

在危急重症患者就医方面,高风险区域内的,由患者家属联系所属社区工作人员,并拨打120,由区人民医院救护车将患者闭环转运至该院急诊科就诊,同时,社区需安排专人对患者落实闭环管理。高风险区域外的,由患者家属向社区报备并拨打120,若120救护车正在执行急救任务无法即时到达,就由120调度指挥中心协调镇街征用车辆或特种车辆或工作车辆以最快时间转运至区级医疗机构。

“以区人民医院为例,我们在做好充分详细的流调工作基础上,划分出特殊抢救室和普通抢救室,进行分区域就诊,同时开展互联网云诊疗服务,全院32个临床科室的100余名专家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医指导、慢性病康复等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医。”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

  此外,针对需离璧就医的患者,将由属地村、社区审核后出具离璧就医人员出行证明,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经属地镇街复核后可离璧就医,并由专车(含私家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返程时提前向属地镇街报备同意后返回,落实“落地检”“3天2检”,未出结果前严格居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