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党员干部进驻“疫”线 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 2022-11-19
字体:

公司工作人员为货车消毒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两山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抽调7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企业一线,参与片区企业的员工核酸检测、闭环生产、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为织密疫情防控网提供了坚强的力量保障。

在企业一线,党员干部既是“志愿者”,又是“服务员”,他们有条不紊地完成信息录入、扫码查验、秩序维护、企业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践行国企人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两山公司担负璧山高新区范围内第一和第七片区114家企业的闭环生产巡查工作,涉及闭环管控人员12400余人,并在精元、首科、大茂等企业设置了7个核酸检测点位,平均每天核酸检测人数10000余人。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该公司利用内部考勤系统录入员工数据,再结合核酸信息录入系统,实现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在“管好人”的基础上“优服务”?为此,两山公司在黛山大道设立了虎峰货车司机驿站,有针对性地帮助货车司机解决停车、就餐等现实问题,既解决了防控难题,也兼顾了司机群体的生计和全市的物流畅通。

每当有货车进驻驿站,两山公司员工都会仔细查验司机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并利用专业消杀工具对其车辆进行消杀,并引导其停放至指定位置。据了解,驿站专门设置车辆停放区和驾驶员服务区,能容纳近200辆货车停放,并随时准备了热水、食物等生活物资,司机可在此吃饭、喝水,且疫情防控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让司机们感到颇为暖心。

“我们从江西过来,开了20多个小时的车,因为疫情,平时吃住休息都在车上,在这里能安心吃饭休息,感到很暖心。”从江西到璧山为比亚迪运输货物的货车司机项应威说。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区对区外来璧的运输货车采取全程闭环管理,彻底切断货车司机与社会面的联系。两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奕桦告诉记者,对于能提供生活需求保障的企业,由接收企业落实闭环管理责任,企业提供相应的后勤保障。对于不能提供生活保障的企业,我们开设了司机驿站,可安排送货车辆前往司机驿站临时休整,受到家的温暖。

  此外,我区还在各个货车司机驿站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管理服务,提醒进入的驾驶员避免互相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并以“点对点”不与社会面接触的方式有序驶离。同时,将充分收集货车司机的意见建议,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丰富和拓展驿站的功能,优化服务质量,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加周到的关怀和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