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实施社区防控“三色”管理法 精准有序抓好网格化防控

日期: 2022-11-19
字体:

11月16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深入部分重点区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调度社会面管控的优化措施。秦文敏强调,要充分认识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发力、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实施社区防控“三色”管理法,精准有序抓好网格化防控。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一同督导。

作为我区重点企业的重庆红宇精密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统一规划建设的集特种装备科研和生产为一体的专业单位,连续10多年跻身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秦文敏在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封闭生产情况后指出,要坚决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员工防护,严格闭环管理,积极有序开展生产,切实避免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冲击影响。

社区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最基本单元。在璧城街道皮鞋城南二街、来凤街道解放东路,秦文敏、江志斌向街道、社区、卡点值守人员询问疫情处置、小区封控、物资保障和环境消杀等情况。秦文敏强调,要立足于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抓好高风险区的内外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管好单元门、户门,严防病毒在社区内传播、扩散外溢。要探索实施社区防控“三色”管理法,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种区域,优化片区布局和力量安排,分区域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货车司机驿站是我区解决物流运输驾驶员吃饭难如厕难停车难的创新举措。来到虎峰货车司机驿站和三角滩货车司机驿站,秦文敏仔细查看驿站建设规模、容量、设施等情况,认真询问工作流程、服务措施等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对来璧货运司机的管控,做好防护消杀、闭环管理等工作,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确保运输畅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要做好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功能设置,提升服务能力,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

当天下午,秦文敏还前往大路街道天星宝综合市场、宜尔雅门窗幕墙有限公司和七塘镇七歇路交通卡口、聚益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地,听取各卡口相关情况汇报,实地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秦文敏对各卡口一线值守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并叮嘱大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休,确保值班安全、安全值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当中。

  欧汉东、敖斌、王永胜、周英碧、欧彬等区级领导参加调研督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