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 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 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日期: 2022-11-19
字体:

11月16日晚,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调整红黄码、高风险区、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的管理措施,合理划分风险区域,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管控到位、服务到位。要建立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创新战“疫”举措,研究推行“三色”精准管理工作,科学划分网格管理单元,建立人员台账,加大防控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和高效性。

会议强调,要通过科技赋能,助力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不断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实现对企业、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全面感知、实时监测、分析研判,运用科技手段,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精准。要以严之又严的措施,确保高速卡口、与周边区县交界的交通卡口、镇街之间的交通卡口管理到位。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行一企一策、分类施策,精准服务,推动企业闭环运行,全力护航企业复工。要做好核酸检测点、药店、司机驿站等风险点位的疫情防控,从严压实常态化防控举措,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确保精准管控、有序放开。

  区领导欧汉东、敖斌、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王复莲、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周英碧等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