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阻断的是病毒传播 隔不开的是人间温情

日期: 2022-11-20
字体:

“生了!你看,宝宝多可爱!”11月12日8时43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的产房内,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划破产房的宁静,一名产妇成功分娩,看到母子健康,在场的所有人都润湿了眼眶。这是疫情之下,新一轮社会面管控以来,我区出生的首例新生儿。

这是一条生命的通道。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区迅速行动,采取果断举措减少社会面活动。当日一大早,居住于太阳堡公租房的一名孕妇突感身体不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收到消息,火速与街道、小区和医院多方协调,打通各个环节与流程,第一时间调派救护车将她转运到医院。“羊水破了,即刻分娩!”此时,早已做好准备的医务人员,立即行动,帮助其实施分娩,8时43分,新生儿降生。

这是一次生命的接力。实施社会面管控,是以最小代价、在最短时间内,斩断疫情传播链的必然选择,是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必然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运转流程都“静”了下来,但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紧要关头,却必须“以快制快”。在这场不同寻常的“爱心接力”中,从党委、政府到镇街、医院,都体现了“快”字当头。

这是一场艰巨的大考。实施社会面管控,特殊人群如何就医,危重病人、孕产妇如何转运,居家生活学习的人们生活如何得到保障、心理如何得到疏导……方方面面、千头万绪,在非常时期,这些成为了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道考题。大考在前,考验着党委政府的执行效率,考验着各部门单位间的协同效率,唯有极强的领导力、反应力、协调力、执行力,才能交出人民群众最满意的答卷。

  阻断的是病毒传播 ,隔不开的是人间温情 。疫情之下,歼灭病毒和民生关怀同样重要,我们唯有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全,把细节落实得更周密,才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双胜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