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成立416个临时党支部 筑起战疫一线“红色堡垒”

日期: 2022-11-22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18日,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组的工作现场,一场短暂而庄严的宣誓仪式举行,48名党员暂时放下工作、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铿锵嘹亮。

这是我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的缩影。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委组织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向全区各级党组织下发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提醒,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一线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树旗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当天的宣誓现场,流调溯源组的党员们用短短几分钟完成宣誓后,就立即回到各自岗位,再次投入紧张的电话追踪中。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但是临时党支部将“分散”变“集中”,让战“疫”一线党员都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真正实现了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凝心聚力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这次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在全系统一共成立了11个临时党组织,目的就是充分发挥我们党建引领的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大家听党指挥,不辱使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张琴介绍。

年轻党员周文娟表示,将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更好地做好流调溯源工作。

  类似流调溯源组这样的临时党支部,璧山区一共成立了416个。临时党支部、担当不“临时”,下一步,我区将以组织力提升作战力,以党建网织密防疫网,积极号召党员戴党员徽章、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努力构建“党员带头、多方聚力、全员参与”的战“疫”格局,合力构筑疫情防控一线最可靠、最坚实的“铜墙铁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