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坚持精准精细常态化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 2022-11-22
字体:

11月18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带队深入城市社区、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持精准、精细、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分片负责、分类施策,有效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一同检查调研。

位于东林北路的融创0238项目和黛山大道的大兴经济适用房两个项目目前已恢复建设,工人们都严格在工地进行闭环管理。秦文敏来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人返岗情况、生活保障和管理措施,并了解工地材料运输状况。他指出,要严格做好闭环管理,规范核酸检测,防止风险输入,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工人;要打通物资供应的堵点难点,做好服务保障,做到“防疫不松懈,物资不断供,项目不停工”;要持续对员工开展健康监测,加强安全管理和环保作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在皮鞋城二路和北二街交叉路口,秦文敏仔细听取璧城街道塘湾社区疫情防控“三色”管理办法实施情况汇报,并通过查看作战图了解各区域的划定现状。他要求,要以“三色”管理为抓手,强化精准施策,动态调整各区域管控措施,努力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水平;要重视民生,为社区居民提供有温度有人情味的管理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当前的涉疫困难,把社区的资源调配好、运用好;要做好环境清洁消杀,做好垃圾转运,提升管理能力,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重庆富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摩托车铝轮加工制造的规上企业,目前有39名员工居住在紧邻厂区的宿舍内,正在提出复工请求; 重庆隆恒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富吉公司内,现有19名员工居住在厂区办公室,正在闭环生产;重庆日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精密X射线技术研究和X射线检测装备开发制造的企业,目前有24名员工进行闭环生产。秦文敏走进三家企业,认真了解企业产业工人组织、防控措施落实、要素保障和复工复产情况,并为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要建立从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防控体系,完善关键岗位、关键工序轮岗备岗制度,把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各道工序、各个岗位、各个环节;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正常生产,严格实行闭环生产;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企业各类生产要素和员工生活保障,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员工返岗、物流保畅等共性问题,系统梳理、找准症结、推动解决。

  区委常委、副区长田中参加检查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