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集中力量攻坚 全面管控到位 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日期: 2022-11-22
字体:

11月19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深入重点区域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盯紧每个环节、做细每项工作、把牢每道关口,集中力量攻坚,全面管控到位,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一同督导检查。

在青杠街道清明经济适用房、来凤街道川雄科技公司和璧泉街道金沃鞋业片区,秦文敏、江志斌详细检查高风险楼栋封控管理、上门服务、人员转运等情况,并与有关镇街和部门负责人认真梳理疫情传播链条,全场景全轨迹逐一复盘,深入研判疫情传播风险,研究细化处置措施。

秦文敏、江志斌指出,当前,部分地区疫情风险隐患较大,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准确研判、正确把握当前疫情面临的形势任务,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看得更严重一些,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秦文敏、江志斌强调,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按照疫情防控“三色”管理办法对网格再细化,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细做实高风险区管控,切实规范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确保不发生风险外溢和交叉感染。要全面加强对高风险区域疫情处置工作的领导,集中各方资源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流调和风险研判,严谨细致做好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到该管住的重点风险坚决管住,该落实的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做好社会动员,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把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责任落到实处,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敖斌、张小宁、王永胜、田中、吴建卿、张川、徐建民等区领导参加督导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