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 突出重点堵住漏点优化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日期: 2022-11-22
字体:

11月20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入分析疫情发展形势,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任务,进一步突出重点、堵住漏点、优化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镇街各部门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严防死守交通卡口,强化领导带队,倾斜工作力量,对高风险区返回的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发生逃避检查等行为,严之又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会议指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要以严之又严的措施,确保高速卡口、与周边区县交界的交通卡口管理到位,落细落实交通道口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把抗原检测作为筛查的一个重要手段,也作为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和防控工作效率。镇街要成立工作专班,由镇街负责人牵头,精准实施、精准管理,加强对镇街之间的交通卡口管理。要进一步优化社区防控“三色”管理办法,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管控到位、服务到位。没有疫情的镇街,可以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精准推动内部有序放开流动。

会议强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按照“谁主管、谁审批”的原则,精准稳妥推进工业、建筑业、农业全面复工复产。规上企业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全面实现复工复产,确保“应复尽复”。要督促中小微企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在充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平稳有序地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要通过科技赋能,助力疫情防控,不断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要强化宣传,注重引导,做好管控区域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密切关注和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区有关部门、部分镇街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分镇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