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以“三色”管理“四快”工作为抓手 筑牢全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日期: 2022-11-22
字体:

11月18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督察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细化我区精准精细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秦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打起精神、压实责任,用好社区防控红黄绿“三色”管理法,用活“四快”工作法,筑牢全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区委副书记严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决不能松懈松劲、麻痹大意。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精准扎实推进防控工作,用好社区防控“三色”管理法,配强配足基层防控力量,科学划分网格管理单元,建立人员台账,确保防控工作的精准、精细、科学、高效,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做好高风险区防控,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管住风险源,严防交叉感染,坚决围住捞干。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把入口关,建立社区专人管理制度,常态化防控巡查机制,执行严格管理的生产秩序,有序的社区管理秩序,运用大数据筛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把交通卡口,管住车、守住人,针对外来车辆严格落实查验“两码一证”,增强外防输入的严密性,以人为本地做好货车司机人性化关怀和闭环管理,确保物资运输快速通畅。要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企业物资保障、闭环生产、值班倒班等工作,全力确保保供企业正常生产运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

会议强调,要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抓好市场保供应、保稳定工作,加强科学调配,确保市场货源充足,物价稳定。要畅通物流通道,增强配送力量,闭环配送到小区、工地、企业,打通配送“最后一米”。要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等民生需求,照护好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欧汉东、敖斌、张小宁、贾荣成、王永胜、田中、刘兆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