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一家四口齐战“疫” 用“小家”书写“大爱”

日期: 2022-11-23
字体:

殷洁在登记核酸信息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他们努力用一个个“小家”的力量,为“大家”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屏障,他们当中既有同心抗疫的“夫妻档”,也有携手作战的父子兵,他们虽身处不同岗位,却担负着同样的职责。

11月18日,在璧泉街道璧城大厦点金苑小区,记者探访了这样的一家人,他们发动全家力量加入这场“疫情歼灭战”,用“硬核”家风书写了坚强的防疫担当。

作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今年64岁的张安全是小区疫情防控的中间力量。在小区党支部的号召下,张安全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白天做好小区民生保供工作,每到夜幕降临,他都会准时来到楼下,值守小区直至凌晨四点,尽职尽责,坚定地站在自己的疫情防控线上。

“您好,请您配合一下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做好信息登记。”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他总是尽职尽责地登记好每一个进出的居民,即便嗓子哑了,水也不敢多喝。因长时间站立感到腰酸腿痛,但他从不叫苦喊累,卡点上站岗的挺拔身影早已成为家人的榜样。

“我不觉得累,这是我应该做的,况且还有家里人与我并肩‘战疫’,这个时候,我可不能掉队!”张安全的妻子周渝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在丈夫的鼓励下,她就义无反顾投身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忙完白天的工作后,晚上周渝就和丈夫一起下楼,值守在小区内另一楼栋的卡口,寒冬中的坚守,只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

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他的儿子张纮源和儿媳殷洁。儿子张纮源是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受父亲影响,张纮源主动来到抗疫一线,在两山丽苑、凤凰城等多个核酸点开展核酸信息登记工作。同样,儿媳殷洁作为防疫人员,每天在大岚社区绿岛中心秀水湾核酸检测点开展信息登记、外采等各项工作,站岗值守、宣传政策、采集核酸……用心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家人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坚守在各自战场。张安全一家用 “小家”传递了“大爱”,用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