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日均屠宰生猪1500头 24小时内送至市民餐桌

日期: 2022-11-23
字体:

工人检查完成检疫的猪肉

小小菜篮子连着大民生。作为“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猪肉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被安全地送到市民餐桌上?作为重庆中心城区重要的猪肉供应地,璧山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猪稳产保供?

带着这些问题,11月21日,记者探访了璧山最大的猪肉屠宰零售企业——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当天晚上九点半,生猪运送车辆在琪金公司外排起了长龙。经过检查封条完整性、验证驾驶员的“健康码”后,车辆再经过两道严格的立体式冲洗消毒,便缓缓驶入了厂区。“车身门窗上完好的封条可以证明,运输途中车内的驾驶员并未与外界有任何接触。”琪金集团董事长林其鑫告诉记者,企业对运输人员采取的是闭环式管理,运输任务完成后,驾驶员直接回到员工宿舍,吃饭、洗漱等均在宿舍内完成,在厂区内也不和其他生产员工接触,最大程度地降低与外界接触带来的风险。

生猪陆续运到后,琪金公司的屠宰车间也开始工作,刺杀放血、喷淋清洗、开膛取脏、割身劈半等工序依次完成,兽医、协检员严格按照屠宰检疫规程开展屠宰检疫。作为重庆的重要商品保供单位,琪金公司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便增加了2名品质检测员,为上市猪肉的品质保驾护航。

时间已至第二日凌晨一点,琪金公司内依旧灯火通明,冷链配送车已在加工厂外等候多时,工人们陆续将分割好的白条猪肉装入车箱的冷藏室内。待一台车装满后,车子的门窗依旧会贴上封条,然后拉足马力运往全市的猪肉直营门店以及商超店、农贸市场。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琪金公司的冷链配送车都是一路“绿灯”。

  “今天总共屠宰了1800头生猪,其中约1600头将送往重庆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县,最远的地方9小时可送达,24小时内可以送至市民餐桌。”记者从琪金公司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增加了50%的屠宰量,日均屠宰生猪1500头,每日产出的生猪肉约有90%送往区外,保障猪肉供给不断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