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区全力保障农产品供销顺畅

日期: 2022-11-28
字体:

位于大兴镇的重庆起初生态专业合作社主要面向重庆中心城区等地销售蔬菜。连日来,该合作社13个工人交替采收发货,每日有一万余斤的芹菜等新鲜蔬菜从这里发往重庆中心城区。近段时间以来,区农业农村委派工作专班为合作社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跨区运输通行问题,并实地检查、现场指导该合作社生产供应,全力保障农产品供销顺畅。

“受疫情影响,我们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力量全面摸排全区蔬菜、水果、畜禽等农产品重点生产基地的生产情况,查看他们是否存在困难。”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发现问题和不足后,该委安排专人负责维护、协调、调度,保证顺利生产流通。

记者在区农产品集散中心看到,各摊位摊点农产品供应充足有序,不断有货运车辆来回运输。国隆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作为璧山区二级批发市场,货源充足,一天的蔬菜供应量在200吨以上。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给经营户提供通行便利,组织他们到大足、铜梁,还有璧山区内蔬菜基地进行农产品收储。”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大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积极抓好生产、畅通渠道、加强对接、开拓市场,全面提升农产品销售保供能力,目前全区农产品货源稳定、供应充足,库存有保障、价格平稳,完全可以满足群众所需。

  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加大农产品企业的困难摸排以及和商超、电商平台的对接工作,持续稳定地供应生鲜蔬菜等农产品,做好“菜篮子”保供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