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非接触式”办税再升级 线上服务“不打烊”

日期: 2022-11-28
字体:

“你好,我这边因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核验信息到期,无法线上申报所属期10月份的增值税,怎么办呀?”近日,居家办公的税务坐席人员肖雨接到了泰州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一通紧急电话。

肖雨在仔细核对报告信息,确认延期时间和需要延期的税费种后,通过工作联络群将业务工单流转至后台审核人员,不到15分钟便解决了问题。

而问题如此迅速得以解决,得益于区税务局“转接办”方式的实施。原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重庆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和各区县纳税服务咨询公开电话的部分工作人员只能居家办公,区税务局便将纳税服务咨询公开电话转接到坐席人员手机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帮办、远程服务,实现服务热线“不断线”,线上办公“不掉档”。目前,已安排5名咨询人员实时接听,累计接听纳税人缴费人来电咨询120通,远程帮办88件。

不仅如此,区税务局还通过“征纳互动”、税企服务等微信群、QQ群,安排业务骨干为纳税人缴费人实时互动答疑,广泛宣传11月申报纳税期延长最新政策,辅导纳税人办理线上延期申报,推出电子税务局常用功能操作“办税攻略”,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困难。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税务局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讲政治、顾大局,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保疫情安全、保税费服务、保正常运转等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税务力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