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以快准狠的硬措施 坚决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日期: 2022-11-28
字体:

11月24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进一步研判最新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短板弱项,压实各方责任,以快准狠的硬措施,坚决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攻坚阶段,面临的考验非常严峻。全区上下要敲响警钟、高度警惕,针对当前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刻不容缓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加以整改,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全面发起总攻,全方位加压,做到应隔尽隔、快隔快转,把高风险区严格管理、“追阳”流调提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加快推进“追阳”“找阳”转运,以快准狠的硬措施斩断病毒传播链条,提高核酸检测比例,争分夺秒把感染者找出来、管起来。要突击开展农贸市场监管工作,对蔬菜基地实行分区管理,对二级市场加大排查力度,建立生活物资保供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肉盘子”。要有序引导市民进出市场,严格落实“查证验码”、测体温等措施,降低传染风险,提高管理效率。

会议强调,要动员各方力量,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服务指导,做好工业企业、建筑业的封闭生产。要严格物流保供车辆的闭环管理,坚决禁止货车驾驶员下车流动,以“无接触式”实现生产生活物资的正常配送。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对暴露出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调度、场所管控、联络协调、应急处置等管理制度,确保生产平稳有序。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突出重点做好消防安全和施工安全,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提前思考研究社会面清零之后的管理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密切关注区外疫情变化,沉着应战、深入一线,绝不允许发生疫情反弹。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保证清洁卫生、环境消杀等工作到位,进一步提升隔离管控的精准度,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相关管控要求。要时刻关注老百姓的需求和情绪,关心关怀困难群体,加强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发挥各个小区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作用,及时收集、回应和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部分镇街设分会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