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调研督导学校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2-11-29
字体:

11月26日,区委书记秦文敏调研督导学校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镇街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督导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坚持“人防+技防”,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好老年人和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秦文敏先后来到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璧山中学,详细了解了校园闭环管理、物流保供、垃圾收运、环境消杀等情况。他强调,校园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区教委和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校园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校园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流程,落实“人防+技防”,严格做好校门管控、物流管控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要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师生共同参与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身体素质,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调节情绪、缓解压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管理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着力营造安全、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

“闭环管理措施如何?”“老人们生活怎么样?”在重医一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青杠敬老院,秦文敏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区民政局、重庆两化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青杠街道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养老机构人员管理、核酸检测、日常消杀、物资保障、安全管理等情况。秦文敏强调,养老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属于疫情易感人群,要守好门,严格落实好封闭式管理制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对养老机构的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管理政策,严管物流进出,加强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规范各项制度,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强化生活物资保障,用心用情做好老人心理抚慰,充分保障老年人正常就医需求,让老人能够安心安全、安享晚年。

  副区长王复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