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重点攻关 分类处理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日期: 2022-11-29
字体:

11月25日,区委书记秦文敏深入城区部分重点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集中攻关,采取更加科学精准有效举措分类处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在璧泉街道新胜社区两山丽苑小区的值守卡点,各项隔离封控措施落实到位,应急物资、医疗救护、社会保障等车辆通行顺畅。秦文敏与街道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管控机制运转、管控工作流程和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情况,仔细询问涉及群众数量、群众生活、医疗救助等服务保障情况,并对相关问题现场研究。 

秦文敏指出,划定的高风险点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阵地,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真正把符合规定、务实管用的措施落实到位,该管控的坚决管控到位,该隔离的做到一个不漏,坚决防范疫情外溢。要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拔点工作,按照“统一指挥、分类施策、逐个突破、压茬推进”的工作思路,严格规范管理、严密工作举措,坚决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确保人员转运、入住、送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废处理等全流程安全、全过程闭环,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

璧城街道的向阳农贸市场作为城区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管控难度高,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秦文敏走进市场,认真察看市场入口“一扫三查”、场内环境管理及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等措施执行情况,并与部分经营户亲切交谈,叮嘱大家一定要穿好防护服、戴好面罩和口罩,加强自我防护,严防感染、确保安全。

秦文敏强调,要督促各市场主体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严加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引导市民有序进出。要结合经营实际,将市场区域合理划分为若干管理片区、管理网格、管理点位,及时制定落实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提高市场内网格化管理的精细度,发挥好市场内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做好人、物、环境的群防群控工作。要积极推动无接触配送,全力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供应,确保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质量可靠、价格平稳。

  区领导万小力、陈文参加督导检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