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前三季度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签约项目84个 合同额528亿元

日期: 2022-11-30
字体:

共签约项目84个、合同额528亿元,新开工项目37个、投产项目30个,签约额和资金到位额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72%、84%……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我区坚持高位推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强力推动要素保障,全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从项目规模看,50亿级项目3个、10亿级项目14个,占比20%。从产业分布看,四大产业集群项目占比72%,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43%,实现了产业集群补链强链延链。此外,在前三季度招引的项目中,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占比61%。其中,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17个、合同额201亿元;曙光湖片区(“智慧之眼”)科技创新建设项目17个、合同额32亿元;玉泉湖片区(“进化光环”)数字经济产业建设项目4个、合同额16亿元;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店经济专业市场集群项目3个、合同额85亿元;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2个、合同额21亿元;绿色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2个、合同额23亿元;“云雾花涧”、绿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2个、合同额6亿元;中新(重庆)生命科学产业园建设项目3个、合同额18.5亿元;康养城(大路片区)建设项目1个、合同额9.5亿元。

  据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将持续大力招商,坚持围绕“四大产业集群”、片区开发重点项目,积极引进实力雄厚的建筑企业总部,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坚持补链强链延链,进一步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强化企业服务,加快项目审批,进一步夯实土地、资金、能源和基础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推动存量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尽快投产,形成更多实物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