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积分超市出“花活儿” 就地保供有一招儿

日期: 2022-11-30
字体:

村民用积分兑换到生活物资


“为保障大家生活需求,村里积分超市就地保供、就地保供!大家可以用积分去超市兑换生活物资,不要到处‘窜’,减少流动、减少流动!”

11月24日,正兴镇大面坡村村委会的小喇叭传出阵阵响亮的声音,给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们发布“积分超市”就地转换为“保供超市”的消息。

“积分超市”就地保供

69岁的吴传培听到小喇叭的宣传,拿着幸福积分存折来到了村委会兑换生活用品。“我就是在愁啊,公交车停运了,我这个胳膊腿儿,走到场镇去买个东西,来回要花三个多小时,多亏你们想得周到!”老人感慨地说。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公交车停运,村社“空巢”老人出行不便,部分生活物资短缺,大面坡村党总支在“上门保供”的基础上,将群众所需化为我之所为,赋予积分超市“保供”新身份,在减轻场镇人员聚集压力的基础之上,也切实保障了民生,充分利用“党建引领”的磅礴力量,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让服务更精准、更走心、更有效。

“积分超市”限时打折

连日来,正兴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分制”试点村的积分超市内“生意”不断,群众戴着口罩,自觉相隔一米,用积分兑换“打折”商品。

原来是各积分超市将米面油等生活保障必需品纳入“防疫兑换专区”,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为带领群众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推陈出新搞起了“促销季”,专区商品打折兑换。群众积分不够不仅可以联合兑换,还可以提前预支、按揭偿还。

据正兴镇大面坡村驻村干部陈君介绍,最近几年,村里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有了一定的底子,“钱要花在刀刃上”,我们要尽可能用有限的资金创造更多的价值,用好积分超市这个“针”,将村民的心织在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积分超市”暖心收购

疫情防控期间,大面坡村党总支书记陈薄时刻把脱贫户的生活物资保障放在心上,在走访中发现因为暂停赶集,多位脱贫户的蔬菜无处可销,他看在眼里、愁在心里。

与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充分利用积分超市这一现有平台,以积分“收购”特殊群体滞销蔬菜,并兑换给其他村民,让积分超市成为就地保供的“枢纽”,畅通渠道,实现保供保销的良性“双循环”。

  正兴镇党委书记罗东表示,关键时刻,我们要做不可或缺的创新者,不断出“花活儿”、想“新招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用好“积分制”,切实做到民呼我应、民思我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