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优化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 2022-11-30
字体:

11月28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优化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仍然异常严峻复杂,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执政能力的考验,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问题、堵漏洞、实举措,优化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重点人群服务,分类建立清单底册,落实上岗前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等管理措施。要强化重点部位管理,继续加强各交通卡口的值守检查,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持续严管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对新出现的高风险区域要快划快管,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加快流调溯源、“追阳”“追密”、隔离转运的速度,调集人员充实力量,加强资源统筹调配,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深入细致研究各行业、各领域的管理办法,采取“一企一策”,落实专人专班帮助企业和市场主体解决员工转运、物流保障等问题,该闭环的必须严格闭环,有序推动生产经营。要加强宣传劝导,引导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