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四心”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 2022-12-01
字体:

陈素琼查验居民健康码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因为它事关家家户户。38岁的陈素琼是璧泉街道新塔社区网格员,自从事网格管理服务工作以来,她心系居民、服务居民,用自己总结的“四心”秘诀获得了群众的认可,成为了居民心里的“贴心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又化身“逆行者”,用她的“四心”秘诀,继续守护着网格内群众的安全。

带着细心去服务

11月,重庆新冠疫情爆发,形势空前严峻,陈素琼所在的十二网格为俊豪中央大街2栋,住户情况复杂,大部分是小区居民,有一小部分是租客,另外还有一小部分是民宿。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陈素琼要在核酸检测的前一天,检查好物资的储备量,统筹安排志愿者、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开展核酸检测时,还要通过微信群及时更新通知内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

带着真心去服务

“陈姐,我在外地回不了家,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猫。”“陈妹子,家里的电视坏了你来帮我看一下?”俊豪中央大街2栋的居民有困难总会第一时间想到陈素琼。

“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我来解决。”面对居民的需求,这句话永远是陈素琼铿锵有力的回答。”陈素琼说,只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大伙儿就会信任你、支持你。

带着爱心去服务

“陈姐,我被封控在工厂了没有办法回家,能帮我去看看我婆婆吗?”11月25日,陈素琼接到电话后就立马出发了。打电话的是陈素琼辖区网格的一位居民,其婆婆已有86岁高龄,家里人如果没有空去看老人,都会拜托陈素琼在网格巡查的时候去看一看,她也会询问一下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陪老人聊聊天,干干家务,并把老人的近况反馈给其子女。

带着责任心去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有部分居民情绪激动,对网格员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防疫工作困难重重。陈素琼顶着巨大的压力,耐心解释防疫政策和知识,告知他们配合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最终获得了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陈素琼用她的“四心”秘籍践行网格员“守门人”与“贴心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居民筑起一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



回到顶部